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海海盛(600896):多渠道增强赢利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2: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海海盛(600896):多渠道增强赢利能力

  本报讯 (记者 张宇凡) 昨日,中海(海南)海盛船务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在全景网成功举行。中海海盛(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王大雄、总经理李明昌、总会计师方楚南等公司高管人员,保荐人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的代表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

  王大雄表示,

股权分置改革有利于解决公司股权结构中长期存在的制度性问题,这也
与相关股东的利益出发点相一致,在股改完成后,中海集团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支持中海海盛的发展。他说,公司通过购、造、租等多种方式,大力发展以海南运输市场为目标的万吨以上沿海散货船队,逐步拓展远洋散货船队,积极稳妥发展沥青、化学品等特种运输船队,从而将公司做大做强和提高赢利能力。

  当有投资者问,原油价格上涨对公司运输成本的影响时,李明昌回答说,原油价格的上涨确实对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公司会采取各种措施尽量降低原油价格上涨带来的不利因素,积极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他表示,通过网上交流进一步了解到流通股东对公司股改的要求和期望,相信非流通股股东会充分考虑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和建议。公司将紧紧抓住股权分置改革的契机,充分利用企业自身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加速壮大公司实力,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全体股东。

  中海海盛是中海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中海集团是直属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型航运企业,实力雄厚,主业突出。公司主要从事水上运输业,负责承运海南省电力工业所需的进岛煤炭和国内大型钢厂所需的

铁矿石,以及国内外化学品和沥青等特种运输货物。公司1996年上市以来,共分红派现2亿元左右,总派现额占总融资额的42%,给股东带来良好的回报。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