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2006年3月17日沪深上市公司年报关注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城建

  利润增长来自股权转让

  G城建(600266)今日披露年报,公司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18亿元,同比下降0.22%;实现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65.81%。

  关注一: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收益,G城建在东华公司54%的股权转让中获得投资收益1.77亿元。

  关注二:公司致力于走全国性的品牌房地产发展商道路,将通过多种方式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

  关注三:积极推进公司投资的国家体育馆、奥运村项目和五棵松体育文化中心三大奥运项目与舟山项目的建设,这些项目发展前景广阔,预期收益良好。(林海洪)

  G开滦

  核心业务利润率高

  G开滦(600997)今日披露年报。报告期该公司实现主营收入25.97亿元,同比增长67.42%,实现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51.58%。

  关注一:2005年公司以自有资金10710万元收购了首钢总公司持有的迁安首钢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工程51%的股权,并于4月开始将其经营成果纳入报表范围,公司主营业务新增了焦炭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关注二:报告期公司核心业务煤炭采选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01亿元,同比增长22.51%,实现利润率为48.17%,同比增加6.49个百分点。(夏 天)

  燕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

  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

  继续推进天府新城开发

  燕化高新(000609)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0.76%,实现净利润3066.48万元,同比增长2.95%。

  关注一: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同比下降32.25%。公司年报称,原因主要为燃料油(资讯 论坛)等产品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

  关注二:2006年,公司将继续推进天府新城进行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截止报告期末,该项目二期1119 亩土地的开发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于 夕)

  伊泰B股(资讯 行情 论坛)

  净利润增长102%

  拥有完整的产业链

  伊泰B股(900948)今天公布年报,该公司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08亿元,同比增长36.55 %,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3.04亿元,同比增长28.29%,实现净利润7.05亿元,同比增长102.31%。

  关注一:该公司为内蒙古最大的地方煤炭企业,生产的“伊泰1-8号”煤炭产品为高热值优质动力煤,是国内目前大面积开发煤田中最好的煤种,具有埋藏浅、易开采的特点,井口成本相对较低。

  关注二:该公司拥有完整的煤炭生产、运输、销售产业链,拥有稳定的大客户。(周 边)

  同达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

  短期偿债能力不足

  同达创业(600647)今日披露年报。报告期该公司实现主营收入4713万元,同比下降16.52%,实现净利润166万元,同比下降96.97%。

  关注一:报告期利润总额大幅下降,主要是因为上一报告期获得5600万投资收益,报告期未发生有相关投资收益,公司快餐业务、贸易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经营状况较上一报告期未发生重大变化。

  关注二:2005年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47万元,较上年末减少175.97%,公司流动比率低于1,显示公司短期偿债能力不足。(夏 天)

  高鸿股份

  VOIP产品开始批量生产

  高鸿股份(000851)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75亿元,同比增长32.9%;实现净利润1058万元,同比增下降31.8%。

  关注一:公司核心业务多媒体产品收入同比增长45.63%,但由于成本增加导致其利润率小幅下降。

  关注二:公司目前形成了ATM、VOIP、视讯三大支柱产品线。面向大客户接入和3G传送的ATM产品取得重要进展,VOIP终端产品已开始批量规模生产,视讯业务针对企业与行业用户取得突破。(林海洪)

  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

  净资产收益率上升

  ST江纸(600053)今日披露年报。报告期内,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7215.73万元,与上年同比下降24.27%;实现净利润520.95万元,与上年同比下降95.04%;实现每股收益0.03元,同比下降95.38%。

  关注:2005年末ST江纸资产总额1.58亿元,同比下降22%。原因是,该公司通过加强应收款项的催收力度,并借助债务重组手段,使得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同比下降46%,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同比下降18%,其中,江纸集团归还公司占用资金4289万元,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公司历史遗留违规问题。(刘 骏)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