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食品(600616)将构建完整上下游产业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食品(600616)将构建完整上下游产业链

  □本报记者 耿飞

  G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6)期望将在2000-2005年的五年计划基础上,实现可持续增长,在未来五年内,目标直指中国食品行业蓝筹股。3月15日,在第一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公司2006年度投资者见面会上,公司高管透露,成功转型为消费类上市公司后,将完善和加强以食品为主业,以黄酒业和制糖业为核心的上游食品制造业、以零售业和品牌代
理业为核心连接终端的食品销售业的产业架构。

  第一食品在黄酒行业近年来异军突起,旗下的金枫公司利用五年时间,已经从行业的跟随者逐步发展为一个行业领先者,黄酒业成为第一食品的支柱产业,金枫公司的利润总额已经占全国黄酒行业利润总额的38.92%。第一食品副总经理汪建华表示,公司未来5年的目标,是把“石库门”这个黄酒品牌培育成全国性品牌,最终打造成中国黄酒第一品牌。他还透露,今年将加大黄酒品种的创新力度,正在申请建立上海市黄酒研发中心,并把投入黄酒开发的资金提高到每年500万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赵金厚对G食品的黄酒业务增长前景十分看好。他认为,上海市场以外市场的开拓将会给黄酒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巨大的需求,特别是江浙市场,黄酒消费量已经开始上涨。另外,第一食品新的品牌的拓展,例如“侬好”牌黄酒未来几年的增长速度将非常快。

  实现食品行业上下游的完整构建一直是第一食品的目标,第一食品主管零售商业的朱晓翔副总告诉记者,未来5年,公司将会在

长三角的主要城市设立25家食品主题专业店。

  对此,中信建投商业分析师孙鸾表示,去年第一食品的

零售业务在整个净利润中占的比例不高,只有19%。但是通过积极拓展创新,有望与公司其他业务形成互补,作强下游终端业务,从而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而对于制糖业的发展,昨天公司高管透露,正在准备对广西上上糖业公司增加1亿元投资,进一步提高产糖量,预计2007/08年产量将达到20万吨。另外,公司旗下的南浦食品作为一家大规模的品牌食品代理公司,未来5年将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强化物流配送,建成全国批发连锁,并且成为全国零售终端最大的食品供应商。

  G食品昨日收盘价11.79元,跌0.08%。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