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嘉瑞亏损增加近5亿已严重资不抵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嘉瑞亏损增加近5亿已严重资不抵债

  与1月底的预测相比,亏损额增加近5亿元

  本报讯 (记者 王柄根) *ST嘉瑞(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6)已经被财务费用及坏账压得喘不过气来。该公司今日修改了2005年度的业绩预测,全年亏损将达到6.5-7.5亿元之间,以此计算的每股亏损额在7元上下。由于*ST嘉瑞2004年末的每股净资产为1.63元,在2005年大幅亏损的影响下,每股净资产将迅速变为负值。

  *ST嘉瑞称,目前该公司仍处于正常经营状况,铝型材及PU革两大主营业务都呈现向好的趋势,导致2005年度巨额亏损的原因在于财务费用高企及各项减值准备的计提。

  在2006年1月22日,*ST嘉瑞曾对2005年度的业绩预计为亏损1.8-2.2亿元,对于亏损的增加造成业绩预测出现如此大的差异,*ST嘉瑞解释,此前对于部分关联方和被担保单位的资料未进一步取得,难以对财务状况作出判定。在此之后,*ST嘉瑞根据部分中介机构的意见,对部分关联单位和被担保单位的坏账和或有负债加大了计提比例,由此导致亏损巨额增加。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