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和黄收购白猫有限公司获批 未来将继续增资扩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5:38 21世纪经济报道

和黄收购白猫有限公司获批未来将继续增资扩股

  本报记者 杨 颢 上海报道

  3月14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李嘉诚旗下公司和黄(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收购上海白猫有限公司一事近日获得上海市国资委、外经委等有关部门批准。

  “这两天和黄与白猫有限一直忙于开会,研究未来的发展计划。”该知情人士称。

  3月15日,记者就收购获批一事向和黄香港总部求证,和黄对此不置可否,只是一再强调:“双方仍在商谈中,整个交易还未完成。”

  去年12月初,本报曾率先报道和黄将以1亿多元的价格收购白猫有限70%的股权,并已签署合作协议。该消息当时也得到了白猫内部的证实,但表示在具体的“数字”方面依然可能出现变数。

  据最新消息,和黄此次收购白猫有限的股权并没有达到70%,但控股是很肯定的,价格也在1亿元以上。而白猫集团仍继续持有超过20%的股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剩下10%左右的股权持有者并不是之前媒体报道的新鸿基,而是上海轻工控股。“新鸿基只是一家投资公司,早在两三年前就退出了白猫有限,当时它的股权已转让给轻工控股。”白猫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这件事双方都刻意低调,因此外界并不知情。

  据悉,在此次收购白猫有限后,和黄还将继续增资扩股,将其在白猫有限的持股比例上升至70%以上。“和黄肯定不满足现有的持股比例,增资扩股是早晚的事情。”而白猫方面则表示,集团将不会减持现有的国有股权。

  此前,曾有不少媒体猜测李嘉诚之所以“看上”白猫,是因为白猫有限目前位于黄浦江两岸的52亩地。据了解,白猫有限的厂房,属于浦江两岸开发规划控制区域,一旦获批,白猫有限的工厂将迁至金山。而厂房旧址炙手可热,自然让和黄心动。

  但据此前本报的消息,和黄并没有拿到白猫有限和白猫集团所在的市值已经超过6亿元的黄金地块。一位白猫集团的人士早前也向记者表明,白猫集团有自己的

房地产公司,也一直有意拿这块地做房地产开发。

  在两大核心资产——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与白猫有限相继转出后,白猫集团自身何去何从?

  白猫集团隶属于上海轻工控股,为国有独资企业,并与轻工实业、梅林正广和集团、家化集团等7家重要企业同属于轻工控股“抓大”的范畴。轻工方面曾透露,“抓大”的第一步就是国有股的退出。因此,未来白猫集团易主,也存在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