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南风化工 股改恳谈会有新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1:28 证券日报

南风化工股改恳谈会有新意

  □ 本报记者 常 青

  昨日下午,在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路格兰德酒店附八楼多功能会议厅,上市公司南风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股改投资者恳谈会。恳谈会不仅吸引了深圳及周边地区的数十位南风化工中小流通股股东和关注公司股改的人士,也吸引了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南风化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跃宣、董事芦仁锁、山西省运城市政府上市
办主任蔡维民、公司保荐机构华泰证券有关人员纷纷表示在面对投资者真诚沟通之后很有收获,一定将这些投资者的好的想法和建议带回给公司非流通股东。

  据介绍,南风

化工推出了每10股送3股的
股权分置
预案。预案推出后,引起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南风化工的董事长王跃宣先生表示,十分理解中小投资者的心情,其实有不同的声音不可怕,激烈的言论正好说明了投资者对公司的关心,怕就怕大、小股东缺乏应有的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为表达公司诚意和态度,南风化工此次股改投资者恳谈会出现多处亮点和新意。首先,区别于一般形式的会议,此次南风化工投资者恳谈会现场不设主席台,公司方面与普通投资者围坐在一起,以一种面对面平等的方式进行交流。其次,恳谈会上,公司代表并没有激昂、冗长的报告,而仅仅就公司和股改作了简短的情况介绍,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和参会投资者与媒体记者交流。

  恳谈会上,南风化工公司方回答了投资者及媒体提出的相关提问,并介绍了近来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据公司介绍,公司一直以来就有天然的资源优势和元明粉等拳头产品的相对市场垄断优势,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无机盐、洗涤剂、钾肥生产基地。元明粉产销量是中国第一,世界最大;硫酸钡产销量是中国第一;硫酸钾产销量是中国第一;洗衣粉、皂类、液洗的产销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公司一直在努力加强成本控制,费用控制,强化管理,多渠道全方位地消弱2004年以来公司经营环境和政策环境的变化给公司的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到目前为止,可以说今年的公司效益将会好于去年。

  恳谈会上,对有投资者提出公司股改方案似乎不尽如人意的问题,与会公司领导表示,公司及大股东方非常重视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股改是公司健全治理结构进一步规范发展的机遇,公司及控股股东、管理层都高度关注并倾注了极大的心血,以确保股改方案能够得到各方包括六万四千多位广大中小股东的支持。此次预案由于事前无法征询流通股东的意见,各界对方案存在不同的想法也是正常的,此次恳谈会的目的正在于此,通过直接的沟通和交流,增进理解、拉近彼此的距离、为进一步完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奠定了基础,力争实现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共赢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