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创元科技:股改增送+现金 诚意彰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创元科技:股改增送+现金诚意彰显

  吴青芸

  创元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1)公布了股改修改方案:股改方案由10送2派2.3元调整为10送2.5派2.3元,这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3股对价,但是方案优于10送3.3。因为面临当前的高位震荡行情,真金白银对流通股股东而言既降低了市场的系统风险对股价的干扰,也降低了股票自然除权的风险,给流通股东带来更多实惠和选择。

  创元科技的前身是苏州物资贸易中心,1999年集团公司确定多元化发展的战略目标,对创元科技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形成以高科技洁净环保、光机电测绘仪器、磨料磨具、滚针轴承、高压瓷质绝缘子及

电动车等制造业为主体,同时涉足乳制品、汽车销售、酒店经营等领域的多元化经营的产业框架和格局。

  公司董事长张志忠在股改媒体见面会上坦言,公司将在“十一五”期间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整合公司主营业务。

  实际上,主业明晰以及对研发的重视和持续投入正是创元科技多元化道路获得成功的原因。而另一方面财政对科技自主研发费用的税前抵扣新政策也将加快公司的研发回报。

  就公司的支柱业务来说,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89.46%的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净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各项经济指标连续二十多年名列全国同行第一。公司申请了17项实用新型专利及2项发明专利,这样的研发优势在国内同行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公司在承接国家重点工程上中标率高达40%,产品的综合市场占有率近15%,部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超过30%,其中空气净化设备及工程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1.6%。此外,凭借净化领域的龙头地位,苏净集团开始了海外征程,单是为俄罗斯刚刚通过的GMP认证提供净化设备支持项目,就涉及到俄罗斯全国的净化厂房更新,将对公司业绩起到明显提升作用。

  创元科技控股50.43%的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其生产经营的系列产品竞争实力和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公司光机电测绘仪器产品呈现内外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光学经纬仪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55%,电子经纬仪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30%,水准仪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5%。先进的技术开发手段是取得如此业绩的主要因素。

  公司旗下的苏州轴承厂、苏州远东砂轮有限公司都在各自领域占据了旗舰地位,公司近期对苏州远东砂轮有限公司增资1.3亿元的项目也是令人十分期待。

  就连公司的酒店旅游业务也是经营得有声有色。苏州胥城大厦在苏州市区8家四星级以上宾馆中,营业收入列第四名,餐饮收入列第三名,在苏州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

  我们期待公司的改革之路能够一帆风顺。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