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致创元科技(000551)全体股东的公开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致创元科技(000551)全体股东的公开信

  尊敬的公司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

  值此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之际,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及全体员工,向广大支持创元科技的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创元科技长期以来的一贯信任、关注和支持! 

  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于1994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于1999年底,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的苏州创元(集团)有限公司入主,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创元科技实行稳健的发展战略,在所涉足的主要领域都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从超净化工程、光机电测绘、高压瓷质绝缘子等高新技术产业,到电动车,乳制品等终端消费品领域,以及宾馆、汽车销售等服务行业,创元科技始终保持着健康而持续的业务增长,并在多个主体产业形成了群体竞争优势。虽然目前创元科技的发展状况不错,但对部分非主业发展型,非控股企业型,非财务投资型,发展前景不明朗的业务,仍须进行聚集性整合。将来打算只保留3-4个主体产业,将主要资源集结于主体产业和精英产业上。目前洁净环保设备、高压电瓷、光机电测量、磨料磨具等产业基础稳固,在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其毛利率分别达到了50%、35%、50%、30%。同时,对拟整合出去的产业要择机转让,为上市公司带来利润。从发展规划上看,今后2-3年是产业整合的高潮阶段,企业将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预计这一轮整合将在2008年完成,真正形成适应市场各种颠簸环境,既有精英高科技产业群体,又相对集中强势的雄健产业基础,使创元科技加入国内优秀上市公司行列。

  自推出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来,创元科技受到了各大媒体、研究机构及广大投资者的关注,股改方案得到了大多数股东的认可。目前创元科技A股共有6万多名流通股东,并且分布在全国各地,公司无法逐一拜访。今天,我希望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和大家交流,以便各位股东能理解、支持公司本次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客观地看,流通股东在历史上曾支付了较高的流通溢价,非流通股东也承担了艰苦的创业风险和很高的历史成本,公司自1999年底重组后,非流通股大股东苏州创元集团将大量的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将亏损企业及不良资产置换出上市公司,并且从来没有在二级市场上进行再融资获益。通过公司管理层的努力经营,公司的业绩稳步增长,各项财务指标健康稳健。公司五年来累计分红1.33亿元,同时净资产增加1.09亿元,流通股股东因此获得了5013万元的权益价值增加,同时还获得现金分红6094万元,合计11107万元。考虑到股东各方利益的差异,公司在实施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听取各方诉求,先后通过召开投资者座谈会、网上路演、专项拜访、信函答复、电话咨询等多种途径进行双向沟通,听取流通股东方的意见,并对方案作出调整,最终形成了符合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及各方股东利益的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送2.5股和2.3元现金,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苏州创元集团还作出了特别承诺:所持非流通股自股改实施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进行上市交易或转让。用送达率来衡量,10股公司流通股可获付2.5股股份和2.3元现金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付3.3股,公司的送达率达到了33%。目前市场的送出率为  17.8%,创元科技的送出率达到27.92%,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股权分置改革乃大势所趋,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同样对创元科技未来发展至为关键,早日完成股改将更有利于股东各方形成共同的价值取向。只有股权分置的问题解决了,才能从根本上扭转以往非流通股股东注重净资产,流通股股东关心股价的扭曲局面,才能使创元科技未来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命运紧紧相连,并以优良的业绩来实现公司价值的最大化,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共赢! 

  我们坚信,创元科技未来发展充满了生机和活力。随着股改的顺利实施,创元科技的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将会一如既往,加倍努力地工作,全身心致力于提升公司业绩,让股东们在公司稳健成长中取得良好回报。 

  在这里,我们真诚地希望和期待在今后几天的投票期内,公司各位流通股东支持公司本次的股权改革方案,并投出你赞同而神圣的一票。最后,祝各位股东事业发达、生活幸福! 

  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志忠   

  2006.3.16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