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华夏银行 > 正文
 

华夏银行股改方案望本周亮相 传送股加认沽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0:22 北京现代商报

华夏银行股改方案望本周亮相传送股加认沽权证

  商报讯 (记者 刘杰) 在停牌两个多星期后,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一直待字闺中的股改方案终于要揭开神秘的面纱了。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华夏银行股改方案有望本周亮相。

  上月27日,华夏银行与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同日宣布停牌股改。不过与抛出10送3的浦发银行不同,由于种种原因,华夏银行并未公布股改预案,而是表示相关文件近期
推出。而按照北京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华夏银行的股改必须在3月底之前完成。昨天,在华夏银行迎来停牌第16天的时候,记者终于从华夏银行相关人士处获悉,公司董事会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股改方案的设计,目前工作进展顺利,相关方案将于本周亮相。不过,该人士表示,并不了解股改方案具体细节。华夏银行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对于股改方案则始终三缄其口。

  在宣布股改前,华夏银行某高层曾在上海表示,华夏银行将确定较高的股改对价水平,且不含权证。因此,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华夏银行股改可能采用送股方式,对价支付可能在10送3到10送5之间。不过,近日,一则华夏银行股改将采用10送1股加2份认沽权证的消息在坊间不胫而走。这一方案显然无法满足流通股股东的要求。在某知名网站中,很多投资者纷纷留言表示反对,并声称不超过10送5是不会投赞成票的。当记者就该对价方案求证华夏银行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股改方案还未确定,对上述消息也未予以置评。

  对此传闻,某券商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按照此前华夏银行的态度,权证方案应该是不会予以考虑的,该方案的确凿性值得怀疑。他同时指出,如果真按照该方案执行,肯定会遭到流通股股东们的强烈反对。他认为,至少把送股比例提到表示10送2股加2份认沽权证才比较合理。

  华夏银行是否会采用权证呢?支付比例又是多少?这一切猜测很快就将揭晓。因为,华夏银行要实现3月底完成股改的目标,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相当紧迫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