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科龙起诉顾雏军 > 正文
 

科龙称未收到顾雏军股权拍卖通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1: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科龙称未收到顾雏军股权拍卖通知

  本月底,科龙与海信签署的《销售代理协议》到期

  本报讯 (记者 刘行健) 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今日就海信重组生变的传言发布澄清公告。科龙电器称,该公司董事会不可能亦从未召开过任何会议就股权转让事项进行讨论及表决,截至该公告日该公司并未收到任何部门关于对顾雏军股权进行拍卖的通知。同时,科龙电器承认,该公司于2005年9月16日及2005年9月26日与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
司签署了《销售代理协议》及《补充协议》,该协议将于2006年3月31日到期。

  据悉,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被监管的顾雏军授权

科龙电器代理董事长刘从梦于2006年3月8日主持召开了董事会会议,海信高管无一参加,董事会最终决定将对顾雏军所持有的科龙股份进行公开拍卖。科龙电器本次澄清中指称,上述报道严重失实,因此作出澄清。昨天,新华社也称,顾雏军所持有的科龙股份有可能被公开拍卖,科龙电器控制权出现变数,顺德当地企业东菱凯琴、格兰仕有可能成为竞争者。

  此前,由于科龙电器股东大会连连推迟,让市场对于海信能否顺利入主科龙电器产生了疑问。科龙电器原定于1月20日举行的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数次推迟后,目前仍无确切时间。而该次股东大会的主要议案是免去顾雏军、严友松和张宏三人在科龙电器的执行董事职务;并审议科龙同青岛海信签署的代销协议。业内人士认为,而随着代销协议的月底到期,且按程序股东大会无法赶在3月内召开,海信和科龙的关系因为股权转让未完成将变的尴尬,但由于海信人马已进入科龙董事会及管理层,海信最终入主可能性仍比较大。

  在海信与科龙之间,随着毕马威

审计报告的出台,海信收购科龙的实际价格也成为了需要重新审视的问题。根据此前协议,格林柯尔转让科龙价款为9亿元,首付5亿元。审计结束后,海信的收购价很有可能低于9亿元。同时,2月底科龙电器多家子公司提起诉讼追讨顾雏军挪用的3.28亿元资金,这些诉讼需要顾雏军以何种形式偿还则需等待有关法律判决。

  科龙电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2.47元,跌2.37%。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