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海信收购科龙 > 正文
 

科龙股权转让谜局依然难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8:26 经济参考报

科龙股权转让谜局依然难解

  本报广州电 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15日将发表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未召开会议就股权转让事项进行讨论及表决。业内人士表示,顾雏军所拥有股权的处置方式并非由科龙董事会来决定,须等到3月31日,科龙与海信签定的销售代理协议到期,该事项才有可能“水落石出”。

  记者14日从科龙公司获悉,科龙15日将发布澄清公告。公告称:近期有部分媒体报
道,“被监管的顾雏军授权

科龙电器代理董事长刘从梦于2006年3月8日主持召开了董事会会议,海信高管无一参加,董事会最终决定将对顾雏军所持有的科龙股份进行公开拍卖”。

  对此,科龙方面表示:“公司董事会不可能亦从未召开过任何会议就股权转让事项进行讨论及表决……”

  科龙的澄清公告并没有让可能发生的“股份拍卖”消息进一步明朗。业内人士认为,科龙董事会无权决定对顾雏军所拥有股权的处置方式,所以董事会决定拍卖股权无从谈起,但这并不代表顾雏军所拥有股权就不会被再次转让。

(记者 黄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