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七成多ST公司迟迟未能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7: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江河)昨天,全面股改第24批股改公司亮相。值得注意的是,本批公司中,只有8家公司公布了股改方案,另有16家公司没有公布方案,创下了未公布方案公司的新高。而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00余家ST类公司,进入股改程序的仅有18家,不及应股改公司的18%。ST公司成为股改“钉子户”,而部分不能股改的公司,则面临被边缘化甚至退市的风险。

  重组式股改面临巨大风险

  股改推进至今,包括ST股改公司在内已经涌现出了多种对价和重组模式,为后续ST公司股改提供了丰富的范例。G*ST环球等4家采用了单纯的资产重组对价方式、GST农化等4家采用了送股与资产重组相结合的对价方式。

  尽管重组式股改和清欠让ST公司充满诱惑,但可能存在的退市风险则又让该板块充满风险。近日,一纸退市风险警示让此前连拉涨停的*ST恒立以跌停报收就是一例。市场人士认为,对于那些既无力股改,经营又难以为继的ST公司来说,退市可能是最后的选择。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多数ST公司都能以重组方式进行股改,那么ST公司的股改就不会被视为“钉子户”,而应是“馅饼”了。

  “尽管重组式股改可能给ST公司的股改带来希望,不过,由于很多ST公司的基本面太差,愿意接盘的买家并不多。另外,券商投行现在关注的重点已经转到IPO、再融资和并购项目上,因为这方面的费用高些。而ST公司的股改项目,又难做,费用又低。”国信

证券张先生表示。

  据了解,市场有传闻称,3月下旬再融资将开闸,6月份IPO重新放行。再加上股改完成后并购业务、股权激励等新业务会增加,先知先觉的券商投行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了非股改投行业务的准备工作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