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ST广夏 > 正文
 

银广夏股改获通过 中小股民索赔案有望月内解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8:44 京华时报

银广夏股改获通过中小股民索赔案有望月内解决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记者昨天下午获悉,银广夏的股改方案已于昨天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准通过。同时,银广夏虚假陈述案原告的代理律师陶雨声表示,银广夏的股改方案通过后,接下来将面临中小股民的索赔问题,而这一持续4年之久的民事诉讼案有望在月内见分晓。

  银广夏从当年的绩优股到造假丑闻曝光后的潦倒,一度给其投资者带来重创,使许
多小股民至今谈之色变。作为一家问题公司,特别是一家背负着巨额诉讼包袱的问题公司,银广夏股改方案一经露面,立刻受到市场关注,尤其是那些起诉银广夏虚假陈述案的投资者。

  根据银广夏的股改方案,流通股每10股转增3股。根据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此前的承诺,在股改方案审议通过后的30日内(即2006年3月14日至4月12日),将与目前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以公司为被告的

证券市场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的所有原告,进行协商谈判,在此基础上非流通股股东将与中小股民诉讼原告达成调解协议,或撤诉安排。

  陶雨声表示,按照这一程序,银广夏虚假证券民事赔偿案有望在一个月内得到解决。但银广夏在股改方案中并没提出明确的和解方案,因此,关于股民的赔偿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根据银广夏股改说明书,银广夏民事赔偿原告的最高赔偿率只有30%左右,这显然是原告无法接受的。

  陶雨声认为,和解需要双方的诚意。银广夏赔偿的基数如何确定,打折率如何确定,支付方式等重要问题都需要双方认真谈判,毕竟此次股改方案是公司用资本

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转赠股本,而不是拿出真金白银。

  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银川市中院共受理银广夏虚假证券诉讼案件103件,涉案总标的约1.806亿元,涉及投资者共计800余人。但截至目前为止,银广夏民事诉讼案除2004年12月28日审理并宣判的柏松华诉银广夏案外,其他102件案件无一例开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