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首旅股份向景区资源进军 全靠了三亚南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7:22 东方早报

首旅股份向景区资源进军全靠了三亚南山

  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8)公布2005年报,每股收益0.25元,主营业收入12.78亿元、下降5.42%,净利润5788万元、下降4.29%。拟每10股派1.70元(含税)。周一,该股上涨2.37%。

  评析:首旅股份是一家很与众不同的旅游股,(1)当多家旅游股纷纷与国外巨头进行紧密合作时,它却牢牢地攀住母公司,因为它的母公司已经在北京市政府的“决定”下,合
并了燕莎集团、全聚德集团、东来顺集团等知名企业,成为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旅游产业集团;(2)当传统旅行社的毛利率越来越薄时,多数旅行社开始向携程、E龙等新兴的旅游股学习,涉足“在线旅游”领域,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便是如此。与之不同的是,首旅却是向“景区资源”进军。

  也难怪,分析一下首旅股份的毛利率便可知,2005年它的旅游服务毛利率仅有6.17,但它的景区毛利率却高达91,酒店毛利率也高达88.78。也就是说,主营业收入高达8亿元的旅游服务创造出来的毛利仅4987万元,但主营业收入仅1.5亿元的景区创造出来的毛利却高达1.37亿元。首旅股份的这个景区资源,便是它这几年在海南三亚开发出来的南山景区。

  昆仑

证券 黄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