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中远发展(600641):送股加折让注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2: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远发展(600641):送股加折让注资

  本报讯 (记者 蒋 晔) 中远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布“送股+折让注资”的股改方案,非流通股东按每10股送1股的比例向全体流通股股东送股。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三林万业以90%的折让比例将宝山置业90%股权转让给公司,资产折让部分将实际对价水平提高到每10股送1.21股。据悉,这是首家境外控股股东以“送股+折让注资”方式来支付对价。

  三林万业还特别承诺,其所持中远发展非流通股将自股改实施之日起24个月内不上市
交易或者转让,在前述期限期满后的12个月内,通过上证所出售的原非流通股股份比例不超过10%。同时,三林万业还承诺,在股改实施后的中远发展2006年和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将提出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30%的预案,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三林集团是由印尼华人首富、著名企业家林绍良创建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集团全球业务涉及农牧、汽车制造、

能源、通讯与传媒、
房地产
与工业园区开发、分销与零售业、银行与金融业等多个领域。2002年9月和2005年9月,三林集团先后两次通过旗下公司SMIL收购了中远发展原大股东———上海中远三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45%和55%股权,从而间接控股了中远发展56.16%的股份。其中,三林集团收购上海中远三林置业55%股权的转让价款达到了9.58亿元,成为央企在沪挂牌涉及金额最大的项目。根据有关收购交易资料分析,三林集团收购中远发展的实际价格近5元/股,高于目前中远发展的二级市场价格。

  据悉,三林集团非常看好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不愿意因为股改而丧失对上市公司的绝对控股权,这就决定了控股股东用股份支付对价的空间有限。但为了支持

股权分置改革,三林集团决定把宝山新城项目折价注入上市公司以提高对价水平。宝山新城项目是宝山区政府在对三林集团印尼的新市镇进行多次考察后确定的开发项目,项目总规划面积达5200亩,是政府的重点项目。其中宝山新城9号地块“福地苑”已于2005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极具发展潜力。

  研究机构分析认为,由于中远发展面临项目匮乏的发展瓶颈,此次控股股东三林集团把宝山新城项目折价注入上市公司,既可以提高股改对价水平,同时也实质性地解决了目前公司长远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中远发展蕴含的投资价值,流通股股东也将从公司的持续发展中获益。

  中远发展总经理尚志强表示,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次重大制度性变革,三林集团愿意以实际行动参与并支持这项中国特色的改革,这充分表明其回国发展的决心和做好上市公司的信心。中远发展成功股改将有利于三林集团中国投资战略的实施。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