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天鹅2005年向关联方提供资金4.2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46 经济参考报

小天鹅2005年向关联方提供资金4.2亿

  3月11日,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8)公告:2005年度,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向有关关联方提供资金4.2亿元,这些资金悉数流向南京斯威特集团及其控制的企业。

  在公告中,小天鹅透露,经过自查发现这2005年累计发生的4.2亿资金占用主要由四部分构成。

  江苏小天鹅集团是小天鹅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7.84%。2005年初,小天鹅集团对小天鹅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811.44万元,2005年内小天鹅向小天鹅集团提供的资金是临时资金周转,主要是为解决小天鹅集团子公司——小天鹅家用电器公司短期资金周转问题。2005年小天鹅家用电器公司还贷金额较大,若引发财务危机将影响小天鹅集团声誉,从而对上市公司小天鹅产生不利影响,为此小天鹅为小天鹅集团提供了资金以供小天鹅家用电器公司临时周转,大部分资金都在其贷款续贷后及时收回。

  小天鹅向控股股东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提供资金14437.2万元,截止2005年末资金占用余额为3658.6万元,为此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向小天鹅开具商业承兑汇票3700万元。同时,小天鹅还直接向小天鹅家用电器公司累计提供资金8459.45万元,截止2005年末资金占用余额为57.1万元。这两部分占用资金余额相关单位承诺将于2006年6月末前以现金偿还。

  小天鹅旗下子公司——无锡小天鹅房产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也向关联单位提供了资金。2005年初,小天鹅集团对小天鹅房产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3218.88万元;2005年,小天鹅控股子公司无锡小天鹅房产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向小天鹅集团累计提供资金6497.62万元,截止2005年末资金占用余额为1892.14万元。这部分资金占用原因也是源于小天鹅家用电器公司短期资金周转困难。为此,小天鹅集团也向小天鹅开具商业承兑汇票1900万元,小天鹅集团将于2006年6月末前以现金清偿该项资金占用。

  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公司控股小天鹅集团,是上市公司小天鹅的实际控制人。2005年度小天鹅向实际控制人斯威特集团累计提供资金12670.14万元,这部分资金皆用于临时周转,至2005年6月末斯威特集团将全部款项归还给了小天鹅。

(本报记者 王文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