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春都二次重组悬疑 双汇可能将出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16:22 21世纪经济报道

ST春都二次重组悬疑双汇可能将出手

  本报记者 杨颢 上海报道

  在停牌5个交易日后,3月9日,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5.SZ)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河南建设投资总公司(下称河南建投)正积极推进ST春都股改工作,并有意向将ST春都股改与资产重组结合实施。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河南建投将把春都亏损的食品类资产置出,同时置入水泥类资产。

  据悉,河南建投旗下的水泥企业有驻马店市豫龙同力水泥有限公司、洛阳黄河同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水泥生产企业,正组建同力集团,并将与国际建材巨头Hocim重组整合河南水泥行业。目前,河南建投在河南水泥行业规模位居第一,占河南水泥市场20%左右份额。

  “作为ST春都新的大股东,河南建投对食品并不熟悉,它当然会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河南省证管局上市处负责人说。

  公告称,河南建投已对以水泥资产与ST春都食品资产进行置换进行过探讨,并对包含水泥、造纸等项目在内的部分资产进行过评估,但尚无确定方案。

  “作为大股东的河南建投对重组方案一直在研究,最终哪块资产进入,应该还没有明确想法。”一位熟悉河南建投和春都的人士表示,ST春都的重组和股改应该会在一个月内出台。

  而对于食品类资产处置,该人士认为,尽管这块业务一直亏损,但仍是一块吸引人的资产。之前传闻双汇对春都食品加工业务有意,但迫于自身改制的压力,迟迟没有动静。上周,双汇正式挂牌出售。有分析师认为,其转让与股改之事应该会在本月底收官,届时将可能“出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