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鞍钢首创无融资整体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5:56 南方都市报

G鞍钢首创无融资整体上市

  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整体上市大功告成。G鞍钢公告称,向大股东定向增发的29.7亿股已于2月23日完成登记托管,该部分流通股将于下周一上市。G鞍钢由此成为首家实现整体上市的G股公司,而且开创了整体上市不融资的先河。

  G

鞍钢于去年10月宣布启动股改,同时公布了定向增发、整体上市方案。作为G鞍钢大股东的鞍钢集团,将旗下全资子公司新钢铁公司100%的股权,按每股4.29元的价格,折算
成G鞍钢29.7亿股流通A股,从而实现整体上市的目的。该方案于春节前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

  完成股改已一月有余的G鞍钢发布公告称,目前,定向增发已经完成,增发的29.7亿股股份已于2月23日在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登记托管。新增股份为流通A股,将于3月13日上市。

  鞍钢集团承诺,这部分

股票自过户至其账户起,36个月不上市交易或转让,此外,至2010年末,鞍钢集团持有的G鞍钢股份将不低于60%。增发完成后,G鞍钢总股本达到59.33亿股,其中,鞍钢集团持有的国家股为41亿股,持股比例由此前的38.15%上升到69.11%。此外,无限售条件的流通A股为9.42亿股,流通H股为8.9亿股。

  公告同时公布了截至2月28日的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和2005年度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的情况相比,G鞍钢在启动股改后,受到了QFII的极度青睐,新的十大流通A股股东中有6家QFII,而原来只有两家,其中,第一大流通A股股东德意志银行增持了近2500万股,增幅达65.74%。

  东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