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银泰系举牌百大集团 > 正文
 

银泰西子短兵相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2:10 新闻晨报

银泰西子短兵相接

  □晨报记者曹西京

  在西子联合受让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5)国有股后,银泰百货再次举牌。昨天百大集团公告称,银泰系第8次举牌百大集团。

  截至3月8日,银泰百货通过上证所增持百大集团流通股438.2238万股,占总股本的
1.62%。其中通过大宗交易购入147.23万股。至此,银泰系累计持有百大集团5728.56万股,占总股本的21.24%,其中流通股4631.77万股,占流通盘的34.2%。

  西子联合目前持股26.11%,仅高出银泰系1313.47万股,为总股本的4.87%。表面上看,西子联合目前略占上风,但市场人士认为,百大集团庄股痕迹明显,双方地下盟友可能错综复杂,最终谁将胜出还很难说。

  昨天,百大集团再次逆势逞强,甚至一度涨停,终盘收于7.22元,上涨8.08%,涨幅居沪市第二,成交金融为3423.39万元。成交明细显示,东方

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安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再次居成交前列,分别成交1145.77万元和429.84万元,前一家营业部成交额遥遥领先。据悉,东方证券该营业部是银泰系此番收购的大本营。

  分析人士称,从目前银泰系与西子联合的持股情况看,谁将成为百大集团的最终控制人,公司原国家股股东杭州控股将起很大的作用。转让后,杭州控股将仍持百大集团3.93%股份,为第三大股东。加上其关联公司杭州股权管理中心、杭州企业产权交易所与杭州工商信托投资持股,杭州控股合计持有百大集团12.22%股权。这部分筹码在双方股权争夺战中举足轻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