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华能国际 > 正文
 

华能国际:10送2.8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5: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韵红) 华能国际今日公布股改方案。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2.8股股票。同时,华能集团和华能开发还做出特别承诺: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华能集团和华能开发所持有华能国际的原非流通股股份在六十个月内不上市交易;华能集团将统一执行除华能开发外的华能国际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应执行的对价安排;华能集团和华能开发将按比例分别承担与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相关的所有费用。 

  在本次股权收购前,华能开发持有华能国际42.78%股份,华能集团通过华能开发间接持有华能国际的股份。本次股权重组后,华能集团将直接持有华能国际9.24%的股份,在支付完股改对价后,华能集团和华能开发合并持有华能国际的股份超过50%,从而取得了对华能国际的绝对控股地位。

  据华能集团负责人介绍,本次股权重组和股改工作,体现了非流通股股东之间的长期合作共赢的精神,同时也为华能国际未来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他表示,华能国际作为华能集团的核心企业,将会继续得到集团的全方位支持。重组与股改同步进行,显示了华能集团对华能国际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继续长期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坚定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