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西水股份:复牌走势强劲显示投资者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5:42 国信证券

西水股份:复牌走势强劲显示投资者信心

  国信证券 张天立

  3月3日,西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了调整后的对价方案:由原来的每10股送2.6股提高到每10股送3.2股。修改方案后,流通股东获付的对价股份由原先的1560万股提高到1920万股,修改后的方案比原方案的对价水平高出23%以上。

  3月6日复牌后,该股以涨停价大幅高开,随后虽受大盘走弱拖累,股价未能在高位企稳,但总体表现仍显得非常强劲。复牌后两个交易日该股累计上涨了3.82%,同期大盘下跌了2.85%。强劲的走势,充分表明了投资者对该股股改方案的认同,以及对公司未来前景的看好。

  实际上,投资者如此看好该股,是建立在西水股份良好的基本面背景之上。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惟一的水泥行业上市公司,公司一直保持稳健发展势头,全国上市公司综合绩效评价资料显示,西水股份排名位居内蒙古自治区上市公司前列,稳居全国水泥行业前三。业内人士对该公司未来前景积极看好。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西水股份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位于资源富集的内蒙古西部鄂尔多斯高原,目前已探明的原材料储量可供年产百万吨的水泥生产企业开采使用400年以上,其资源优势十分突出。虽然其2005年业绩预计会比2004年大幅下降超过50%,但仍有不少分析师认为,公司在完成股改后,仍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其股价走势未来值得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