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百大集团(600865)股权争夺白热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百大集团(600865)股权争夺白热化

  本报讯记者 武斌 报道:在“银泰系”连续7次举牌,抢购了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5)19.62%的股权之后,百大集团第一大股东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3月6日与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百大集团国有股70123643股(占总股本的26%)以每股4.4593元转让给西子联合。股权转让完成后,西子联合将成为百大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杭州投资仍持有3.93%的国有股。这显示,有关百大集团的股权争夺进入白热化。

  资料显示,西子联合是杭州的大型民营企业,现有总资产逾50亿元,旗下拥有西子电梯、杭州锅炉、西子金融以及西子房产等四大集团。集团实际控制人王水福以5亿元的财富在

福布斯2005年度中国400富豪榜中排在第369位。

  百大集团尽管业绩平平,但是资产却令人垂涎———没有银行贷款,还有3.6亿元现金,每年的利润也有几千万元,有充足的现金流,9万多平方米的杭州百货大楼资产目前账面上仅约3亿元,新会计法则实施后,百大集团净资产可能大幅提升。“银泰系”此前已购入百大集团流通股4193.55万股和法人股1096.79万股,如果按照10送3股的股改对价水平,“银泰系”将成为百大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但是西子联合的介入,使得百大集团的控股权最终落到谁的手上成了一个悬念。

  “银泰系”的有利条件是政府推进股改的决心。由于‘银泰系’持有的流通股已经占了百大集团流通股的30.99%,而流通股的表决率几乎不可能超过90%,这就意味着只要“银泰系”投反对票,百大集团的股改方案就无法通过。这样“银泰系”就可以要挟西子联合不得不推出对“银泰系”有利的股改方案。银泰和西子之间的“百大股权争夺战”接下来会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