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石化整合旗下公司 > 正文
 

中石化澄清整合传言 半月升幅遭吞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1:39 每日经济新闻

  王邵婷 每日经济新闻

  针对市场盛传公司即将展开第二轮整合,中石化昨日发布澄清公告,股价随即大跌3.44%,近半月的小额升幅全部被吞噬。中石化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传言纯属“谣传”,公司对下一轮整合尚未有任何明确计划。

  整合消息沸沸扬扬

  2月15日,中石化获批以现金要约的方式收购旗下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的全部流通股和非流通股之后,市场就传出中石化继续整合其余旗下公司的消息,传言称,中石化次轮整合的对象是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在传言刺激下,上周五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双双涨停,泰山石油、武汉石油和石炼化也有了强劲攀升。昨日更有传言称,中石化已经开始拜访各相关机构,准备股改,而且公司股改与回购旗下公司的流通股并进,上海石化及仪征化纤也将在近日停牌,公布回购方案。

  针对这些传言,《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中石化相关负责人,该人士明确指出中石化目前正在积极开展针对齐鲁石化等四公司要约收购的运作,市场对于其二轮收购的传闻实属“谣传”,中石化目前对下一轮子公司整合的目标、时间、价格等均无任何明确计划。

  次轮整合应在四月之后

  光大

证券分析师裘孝锋昨日称,中石化次轮收购应当没有市场所想像的那么快,时间表上应该是四月份完成其对齐鲁石化等四家公司的首轮收购之后。由于首轮是以现金要约方式进行,因此次轮收购则应当以换股,或者换股+现金的方式完成。同时,裘孝锋还表示,近日中石化旗下诸公司股价连续上涨,已经基本消化了该消息,因此未来这些个股的上涨空间比较有限。

  也有分析师指出,鉴于减少成本的关系,中石化对于旗下诸公司的整合肯定要在股改前完成,只会提前不会滞后。如果是在股改前完成整合,中石化股改与其旗下相关公司的股改都将加快,因为沪深上市公司的股改今年必须完成,所以,中石化正在为股改做准备是可能的。

  昨日中石化大跌,而上海石化、仪征化纤跌幅要小些,对此,金元证券分析师宋庆东认为,中石化大跌与中石化H股大跌3.7%有关,投资者应小心上海石化、仪征化纤补跌,因为中石化全部以现金回购其流通股的可能性很小。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