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武汉控股ST民丰等4公司公布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0:48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今日,武汉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四公司公布了公司股改方案。此外,弘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桂柳工(资讯 行情 论坛)A、欣龙控股、国投中鲁(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钨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已于近日召开的股改相关股东会议中获得通过。

  武汉控股股改革方案具体为:公司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水务集团?以其持有的3570万股股份作为对价,支付给流通股股东,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
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得2.8股股份。

  水务集团特别承诺:法定承诺的限售期限届满后,十二个月内不通过

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后获得流通权的公司股票,二十四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百分之五。

  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后,水务集团将在股东大会上提议并投赞成票: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当年起的三年内,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的50%。

  建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要点为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厦门建发(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0.8股。建发集团承诺,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送股方案实施后,将安排一次追加对价:以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送股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后一年内公司股票最后二十个交易日的总加权平均价(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送股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后一年内公司股票最后二十个交易日总成交金额/总成交股数)为基准价,若基准价低于4.8元/股,建发集团将以现金方式向全体无限售流通股股东安排追加对价,每10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最高追加对价额为8元。

  ST民丰(资讯 行情 论坛)具体方案如下:根据辅仁药业与公司在2005年4月21日和2006年2月7日签署的《资产置换协议》及其补充协议?辅仁药业拟将其所持有的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95%的股权与公司拥有的低效资产进行置换差额部分共计人民币1421951.92元,由公司以现金方式进行支付。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资产置换事项且相关股东会议同意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公司将成为辅仁堂之控股股东并将成为以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业为主的上市公司。

  民丰实业现有之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支付0.5股股票。公司控股股东辅仁药业承诺:如果发生以下两种情况之一时,辅仁药业将向追加对价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追加对价5?062?500股。第一种情况:在辅仁堂95%的股权于2006年内置入民丰实业后,即股权交割基准日在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的前提下,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少于人民币2800万元或公司2007年度会计报表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第二种情况:在辅仁堂95%的股权于2006年内置入民丰实业后,即股权交割基准日在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的前提下,公司2008年度净利润少于人民币3300万元或公司2008年度会计报表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

  辅仁药业同意,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将按不超过总股本10%的比例,对包括董事监事、高级管理层人员实行相应的股权激励制度。

  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为: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1.5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共需要向流通股股东合计支付9?000万股股份。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首创集团支付的4份认购权证,其中,2份认购权证存续期为6个月,行权价格为4.45元(权证A);2份认购权证存续期为18个月,行权价格为4.85元(权证B)。每份认购权证可以按照行权价格在行权日向首创集团购买1股首创股份的股份。

  首创集团以现金购买首创股份的部分非核心资产,折合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0.48股。控股股东首创集团以现金购买首创股份部分非核心资产,以突出公司主业,提升首创股份盈利能力。待售非核心资产包括:1、北京市绿化隔离地区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51.28%的股权;2、北京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3.08%股权。

  首创集团承诺: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5年内,每年依据相关规定履行程序提出现金分红议案,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期可分配利润的70%。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