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华能国际 > 正文
 

华能国际股改与股权重组同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华能国际股改与股权重组同步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在上周日宣布进入股改程序的两个交易日之后,备受市场瞩目的国内最大火电类上市公司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1.SH)也终于在昨晚公布了具体股改与股权重组。

  华能国际的具体对价方案为,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2.8股。而该方案最大的亮点是融入
了公司股权重组,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下称“华能集团”)向非流通股股东收购华能国际的部分股权。

  在本次股权收购前,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下称“华能开发”)持有华能国际42.78%的股份,华能集团通过华能开发间接持有华能国际的股份。本次股权重组后,华能集团将直接持有华能国际9.24%的股份,在支付完股改对价后,华能集团和华能开发合并持有华能国际的股份超过50%,从而取得了对华能国际的绝对控股地位。

  金信

证券研究所研究员于立婷认为,像华能国际这样涉及到国计民生的大公司,在股改之时必须要考虑控股地位,因此在支付对价的同时实际控制人再收购股权很好理解。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华能国际股权重组的预期,市场已经有所反应。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大涨3.96%,而成交也创出4489万股的天量,换手率近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