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望春花中农资源董事会突起风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望春花中农资源董事会突起风波

  均有议案分别遭到多名董事反对

  本报讯 (记者 刘行健) 望春花(600645)及中农资源(600313)日前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均出现分歧。在董事会上,两家公司都出现有议案分别遭到多名董事的反对。

  在聘任高管问题上,望春花董事会以9票同意、3票反对、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聘任梁
国义为财务总监,改聘原公司原财务总监王更生为财务顾问;以8票同意、5票反对、2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聘任王建明为副总经理。与此同时,中农资源的《2006年度生产经营计划的议案》、《2006年度财务预算的议案》、《公司章程修正案》三项议案虽然得以通过,但在董事会上都遭到戴向东、毕文军、章恒埃等三位董事的反对。该三名董事还分别对其他的10项议案投了弃权票。

  戴向东、毕文军、章恒埃对中农上述议案投出反对票称,华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计划缺乏足够依据,不具有可行性,审议过程中对计划数据的修改缺乏必要论证。鉴于华垦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公司合并会计报表的80%多,公司2006年度生产经营计划不具有可行性。基于对生产经营计划的判断,其认为2006年度财务预算不具有可行性。资料显示,该三名董事全部来自中农资源的二股东新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在本次望春花高管变更的议案中,独立董事张晓明,独立董事王凤洲都表达了异议,而董事马龙宝则建议下次会议讨论。据悉,2005年来,望春花就已经连续多次在董事会上在议案表决上出现分歧,但多为二股东方代表对大股东议案的反对。

  资料显示,本次望春花新上任的财务总监梁国义,曾任职于北京市财政局、北京京都

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新任副总经理王建明,为望春花现任董事、党总支书记。而本次表示反对的董事王相东,曾担任协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显然为望春花大股东协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方代表。另一位反对的董事马龙宝,曾先后任职于中国光大集团中国合作实业国际开发总公司、郑州金成
房地产
公司、江苏模塑集团、江苏开元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和安达新世纪、巨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望春花昨日收盘价2.60元,跌2.62%;中农资源昨日收盘价2.43元,跌2.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