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石化整合旗下公司 > 正文
 

中石化四公司私有化明日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7:45 京华时报

  上海石化与仪征化纤暂无私有化安排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私有化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一事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批,从明天起,中石化正式启动私有化进程,4月6日结束要约收购。在此期间,若此次要约回购得到大多数股民支持,中石化此次私有化将宣告成功。

  2月15日,中石化对外宣布:花费总计143亿元对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进行私有化,但此事有待证监会批准。

  中石化昨天对外宣布,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对要约收购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的无异议函,因此决定自3月8日起至4月6日,全面启动对上述四公司的要约收购。其间,若认可中石化的私有化方案,上述四公司的股民通过电话、网上或开户的券商营业部柜面委托方式,办理相关预售手续,以实现变现目的。

  中石化表示,通过对上述四公司的要约收购,将解决他们与中石化之间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有力地推动中国资本(资讯 行情 论坛)市场的发展。

  随着中石化此次私有化的全面启动,中石化旗下另外两家上市公司———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将于近日停牌并公布回购方案等消息纷纷传出,更有消息称,中石化对上海石化A股的回购价为6.4元,H股回购价为5.2港元,仪征化纤在4.25元附近。

  对此,中石化方面昨天明确表示:暂时对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没有私有化的具体安排,各种消息频出有可能是投机机构在放风拉动股价,股民需谨慎。昨天,香港联交所公布了仪征化纤一份公开声明:已向控股股东中石化查询并得到确认,目前并无任何对公司进行私有化的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