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驰宏锌锗锌光灿烂20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8: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驰宏锌锗锌光灿烂2005

  本报记者罗平华

  2005年,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7)在强势锌价的带动下,业绩骄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7亿元,同比增长63.63%,实现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21.98%。每股收益同比大涨122.28%至0.82元,净资产收益率较2004年增加8.35个百分点至18.13%。公司拟以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5元作为分配预案,分红派现率为61.12%。

  驰宏锌锗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产量分别完成铅产品1.67万吨、锌产品8.3万吨、锗产品含锗9500千克和硫酸12.34万吨吨,与2004年相比增减率分别为-22.95%、39.99%、0.41%和86.87%。虽然存在原材料、燃料及电力等价格上涨的不利因素,但由于锌产品市场价格上涨、产量增长近四成,最终锌产品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贡献率为75.69%,对主营业务利润贡献率为67.01%,实现26.90%,同比增加7.06个百分点。

  驰宏锌锗董事会报告称,截至2005年底,公司概算总投资14.38亿元的募股资金投向项目“深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环保节能技改工程”已基本达标达产,其中,矿山部分采选工程试生产已正常;锌冶炼工程及其配套5万吨/年电锌工程产出的锌产品数量和质量品级率达到了设计要求,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基本达到了设计水平。

  驰宏锌锗年报透露,公司将积极组织实施预算投资4577.88万元的“6 万吨/年锌合金项目”工作,力争在2006年建成投产,进一步向有色金属产品深加工方向发展,提高企业产品加工附加值,综合回收有价金属。为了进一步提升该项目的技术含量,3月2日,公司与昆明冶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秘密)使用许可合同》。根据合同,冶研材料公司将其所拥有的“锌及热镀锌用锌合金产品的开发、生产”项目技术,以独占使用许可方式许可公司运用于投资建设“6万吨/年锌合金项目”工业生产,并为公司有效实施本项技术和后续市场开拓提供相关服务。驰宏锌锗称,以公司实施该技术所生产锌合金的实际销售额计提,每销售1吨锌合金计提100元技术许可使用费,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度发生费用约600万元。

  驰宏锌锗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8.88元,涨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