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雅戈尔 > 正文
 

雅戈尔股改变局 大股东放弃所持流通股投票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7:15 新浪财经

雅戈尔股改变局大股东放弃所持流通股投票权

  新浪财经讯 备受质疑的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进程出现变局。今日下午,新浪财经获悉,雅戈尔第二大股东、同时也是雅戈尔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宁波青春服装厂决定放弃其所持的7218万股流通股的股改投票权。

  此前,雅戈尔小股东曾发表致雅戈尔流通股股东的公开信,称雅戈尔公司非流通股大股东同时持有流通股,实质上已控制了股改方案的表决权,违背股改初衷。

  这封公开信由浙江省绍兴市股民张景茅和张景第共同发出,两位小股东共持有23500股雅戈尔股票。信中,两位股东表示,雅戈尔实际控制人李如成,同时也是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从实质上已经控制了股改方案的表决权。公开信称:“这样的投票只是大股东意志的体现。”

  公开信认为,从持股成本来看,雅戈尔送出的权证,未来极有可能是废纸一张,违背了股改初衷。公开信还称,“雅戈尔以不支付对价,仅凭几张一文不值的权证,就将每股2.18元净资产变成的非流通股取得了流通权,确实开了铁公鸡白手套钱的先河。”

  新浪财经获悉,现行有关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法规对非流通股大股东同时持有的流通股能否行使流通股表决权没有明确规定。

  知情人士告诉新浪财经,雅戈尔在与流通股东沟通的过程中也听到了这方面意见。因此综合股东意见作出了这一决定。

  3月3日,雅戈尔修改对价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1份认购权证和7份认沽权证。(程蝉)

股改调查

1、 您如何看待雅戈尔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非常满意,勿需更改
部分满意,需要完善
完全反对,推倒重来


2、 若雅戈尔进行股改方案投票,您将如何投票?
赞成
反对
弃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