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本钢板材 > 正文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致股东的公开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0: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致股东的公开信

  尊敬的股东:

  首先我代表本钢板材(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和公司以及我本人向全体流通股股东表示诚挚的问候!感谢您们多年来对公司的支持和关爱,可以说公司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您们的帮助,借此机会向您们表示我们的感谢之意。

  

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证券发展史上的历史性变革,做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是本钢板材对国家、对证券市场、对股东不容推卸的责任。 我们深切地意识到,股权分置改革要充分考虑流通股股东的利益,立足于公司和广大股东的长期共赢。所以我们在充分听取广大股东意见、协商非流通股股东且征得辽宁省主管机关的同意,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对价水平,拿出了一个兼顾流通股股东、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的最终的股改方案(详细方案见公司公告)。最终方案的对价水平由原来的流通股东每10股获得2.5股股份提高到每10股获得3.4股股份,大幅度提高对价后的方案充分保护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后续我们还将进行集团公司钢铁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实力和规模,完善产业链,从根本上保证和维护了投资者的利益。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本钢集团除了法定承诺外还进一步做了承诺,本钢集团在本次股改方案实施后所持有的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24个月至36个月期间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本钢集团所持有的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5%;若在股东大会及监管部门批准的前提下,本钢板材新增流通A股收购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的钢铁主业相关资产,本钢集团承诺因此而增持的股份自增持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向战略投资者以政策允许的方式转让除外,但新的受让方继续遵守原承诺的条件);自上述收购事项完成至2010年末,本钢集团持有的本钢板材股份不低于 65%(向战略投资者以政策允许的方式转让除外,但新的受让方继续遵守原承诺的条件);本钢集团2010年末之前转让或出售所持有的本钢板材

股票时,转让价或出售价不低于本钢板材最近一期经
审计
的每股净资产值。本钢集团保证若违反该承诺转让或出售所持有的本钢板材股票,将转让或出售所得价款划归本钢板材所有。这些承诺表明了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强大信心,真正维护了流通股股东的中长期利益。

  本钢板材自1997年上市以来,实现了规范、稳健、持续的发展。近年来,公司面对着国内钢材市场供求形势和价格的不断变化,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按照结构调整和突出品种质量的要求,注意协调产量与品种的关系,灵活调整营销策略,产品销售逐年实现了效益最大化目标。与此同时,公司的赢利能力也在不断增强,使投资者获得了较好的回报。公司从2002-2004年近三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9.94%、11.93%、14.93%,近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46元、0.644元,每股收益增长率分别为41.66%、35.29%、40%。今年1-9月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35%,每股收益0.475元。

  大家知道,作为公司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重要的精品板材生产基地,距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涵盖采矿、选矿、焦化、球团、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动力、运输等完整钢铁产业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全国十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之一。 

  近年来,为做精钢铁产品主业,母公司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以产品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新产品开发和精深加工为龙头的一系列技术改造,使公司钢铁产业由做大到做强,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做精钢铁产品是本钢集团产业“转轨变型”的首选,集团公司和板材公司先后完成了板坯连铸、连轧改造等几十个项目。还投资开工建设了薄板坯连铸、高强钢轧机等14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点项目。若整体上市如期完成,制约本钢板材发展的瓶颈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为本钢板材持续发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投资者也可以分享本钢板材持续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对于促进上市公司健康发展,保障全体股东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我们采用的股改与整体上市相结合的方式,是在利益兼顾的前提下综合考虑的,旨在实现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的双赢。 我们相信方案的实施将会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

  我们衷心希望能够通过与广大流通股东的充分沟通,使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大家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并得以顺利实施。我们将一如既往,务实创新,做实、做强、做大公司主营业务,不断提升本钢板材的核心竞争力,形成持续发展能力,力争以优良的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 

  我非常希望公司的股东们能够在今天开始的三天投票日以及相关股东会议的表决中对方案给予认可和赞同,特别是请长期持有公司股票的老股东和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的新股东一定来投票,给公司以实际的支持。我先谢谢大家,拜托了!

  祝各位股东事业发达,生活幸福。

  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经理 李墨华

  2006年3月6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