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雅戈尔 > 正文
 

小股东叫板雅戈尔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18 上海青年报

小股东叫板雅戈尔股改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7)的股改预案一经敲定,便引来了部分流通小股东的强烈不满。日前,一位持有23500股雅戈尔流通股、名叫张景茅的投资者,通过《大众证券》号召该股10多万名流通股小股东联合起来,共同投出反对票。然而,我们似乎有理由认为,昔日“周梅森获胜”的一幕绝不会重现于雅戈尔身上,因为该股的非流通股东也将以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身份参与本次股改的表决。

  据了解,雅戈尔最终确定的对价预案调整了认购和认沽权证的派发比例,增加了股份追送计划,但仍然没有直接“送股”的部分。具体方案为: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派发1份认购权证和7份认沽权证(行权价:认购3.80元,认沽4.25元)。同时,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当公司2006和2007年无法完成业绩指标时,“10追送1”;当2006至2008年度无法达到预定现金分红目标时,“10追送2”。

  尽管非流通股股东在新方案中作出了包括调整行权价在内的让步,但张景茅依然认为,这样的预案类似于不支付对价,权证一文不值。同时,张景茅对非流通股股东拟以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身份参与本次股改投票表示强烈不满。

  资料显示,雅戈尔的第二大股东宁波青春服装厂除持有该股2203..5619万股法人股之外,还持有该股7218.6920万股流通股,为雅戈尔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据分析,由于雅戈尔的流通股权极为分散,因此,青春服装厂凭其持有的占流通股本达9.38%的股份,拥有对本次股改绝对的话语权。

  而外界对上述事件议论的焦点,并非非流通股股东是否支付了足够的对价,而是青春服装厂该不该回避表决。据悉,目前尚没有对出现类似情况非流通股股东必须得回避表决的硬性规定。在此前类似的案例中,G江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8)的控股股东也参与了投票。有一点可以肯定,拥有双重身份的大股东必将倒向对自己更有利的一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