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收购美菱 > 正文
 

原总经理李士军火线下课 赵勇干将出掌美菱电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7:08 东方早报

原总经理李士军火线下课赵勇干将出掌美菱电器

  早报记者 周玲

  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决定任命常务副总经理王勇出任公司总经理,而李士军则被委任为合肥长虹美菱制冷公司董事长。

  从李士军留任如此短的时间看出,长虹只是把李士军作为过渡性的人物,其主要作
用就是稳定军心,长虹不会效仿顾雏军时代留任原美菱高层管理团队的做法。

  去年11月10日,长虹宣布以1.4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广东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的美菱电器20.03%的股份。此后不到一个礼拜,长虹火速派遣了三位长虹系人马出任美菱电器副总经理职位。同时由于长虹在冰箱产业缺乏经验和稳定美菱的军心,美菱电器总经理李士军被挽留,继续出任总经理。之后,长虹又成功地把顾雏军等四位董事免职,改由长虹系人马出任,同时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亲自出任美菱电器董事长一职。

  如今老美菱人李士军也被免去总经理职位,改由赵勇的得力干将王勇出任美菱电器总经理一职。王勇1990年进入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曾任营销管理部管委会主任、长虹电器(中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兼华北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等职务。王勇是去年11月份长虹派往美菱的三位大将之一,并出任美菱电器的常务副总经理一职。

  这次长虹入主美菱电器与2003年顾雏军入主美菱电器的做法有所不同。当初顾雏军入主后,美菱电器原有的高层管理团队几乎没变,顾雏军只把美菱营销总经理派往科龙出任冰箱营销本部总监,而原科龙冰箱营销总监出任美菱电器营销副总裁。虽然顾雏军自己出任美菱电器董事长,但美菱公司原有的经营思想没有受到多少干预,公司日常管理和经营主要都由李士军负责。

  对李士军的安排,美菱电器4日的公告称,李士军将主要致力于长虹美菱工业园的建设,由于该工业园建设对美菱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公司董事会经研究决定李士军不再担任上市公司总裁职务,以便其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工业园区的工作。合肥长虹美菱制冷有限公司由美菱电器投资200万元与四川长虹在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资组建,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美菱占10%的股份。但该公司尚未最终确定做什么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