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4公司提高对价今复牌 2公司公布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7:20 北京晨报

  昨日,4家公司公布了调整后的对价方案,2家公司首次公布对价方案。总体来看,6家公司的对价水平一般,均处 于10送3股左右的平均水平。

  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相当于10获3.386股,相当于10获4.145股

  对价方案仍为向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转增的数量有所增加。第一大股东、第二
大股东目前持股比例分别为20%、16%,原本就没有达到相对控股的比例,所以无法采取普遍的送股方式。公司去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无分配能力,不具备投资价值。

  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10获2股,10获2.1股

  公司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44%,送股后比例下降至32%,维持相对控股的水平。在锁定承诺方面,大股东在12个月禁售期满后,24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出售股份,套现压力较轻。公司2005年业绩增长32%,有10转增4股派2元的分配预案,具备投资价值。

  天宸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获2.8股,10获3.3股

  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已低于30%,送股后比例会更低。大股东仅遵守法规的规定。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平稳,现金流为负值,无分配能力,不具备投资价值。

  珠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10获2.5股,10获3股

  大股东持股比例目前为40%,送股后持股比例将有所下降。非流通股股东承诺3年内不上市交易,并承诺套现价格。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滑40%,现金流为负值,无分配能力,不具备投资价值。

  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10获2.8股

  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1.83%,送股后将会失去绝对控股地位。大股东承诺60个月内不挂牌出售。另外,2005年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50%。公司预约披露年报的日期为4月28日,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99%,有高比例分配能力,具备投资价值。

  大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获2.8股

  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7.21%,送股后仍维持相对控股的地位。大股东承诺36个月内不挂牌出售。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8%,分配能力偏弱,不具备投资价值。

  西南

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