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复星医药2005年净利润下滑26% 昨股价下挫3.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复星医药2005年净利润下滑26%昨股价下挫3.8%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今日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6.SH)公布未经审计的2005年业绩快报,净利润1.6亿元,每股收益0.193元,同比下降26.05%。而从数据对比上看,业绩下滑主要发生在去年第四季度。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05年业绩下滑是在当期主营业务增长的情况下发生的。数据显示,200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分别是29.15亿元和8.86亿元,同比增长 20.17%和17.04%。

  而从前三个季度经营情况上看,经营状况基本平稳,主营业务收入21.49亿元,净利润1.75亿元,较去年同期还分别增加1700万元和360万元。这也就意味着复星医药2005年全年业绩下滑主要发生在第四季度,在当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8亿元的情况下,却亏损近15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复星医药第四季度经营不善,一定程度上与

药品降价因素有关。2005年9月,发改委对部分抗感染药物再次降价,涉及金额达到40亿元,也是历次降价中力度最大的一次。

  需要指出的是,2005年公司业绩下滑在近期股价上已有所反映。从2月7日到昨天收盘,股价下跌超过10%,而同期大盘基本持平。昨天,该股再度下挫3.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