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清华紫光受累中关村证券托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6: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8)日前公告称,由于中关村证券被托管,将对该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据悉,中关村

证券于上周五被中国证监会委托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进行托管清算,托管理由为中关村证券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违规经营。2月24日收市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将对中关村证券经纪业务及所属证券营业部进行托管。资料显示,2003年上半年
中关村证券净利润、营业利润、营业利润率等多项指标曾在全国36家比照综合类券商中排名第一,但到2005年中报则已亏损1945.8万元。

  目前,中关村证券总股本为15.4亿股,其前五大股东分别为持股15.58%的中关村(000931)、持股10%的北京宁馨儿经贸有限公司、持股9.74%的北京理工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74%的首都国际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6.49%的亿利资源集团公司。此外,清华紫光持有中关村证券的6000万股股份,占中关村证券总股本的3.89%,为中关村证券的参股公司。

  据清华紫光称,截至目前,该公司未经

审计的对中关村证券投资的账面价值为6104.19万元,但该公司以前年度未对此项长期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因此,虽然中关村证券被托管的突发事项,将对清华紫光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负面影响,但目前尚不能确定其对该公司2005年度净利润的影响数。

  另外,中关村证券被托管后,其第一大股东中关村对中关村证券的投资进行了全额计提,调整后预计2005年度亏损5亿元左右。而在此之前的一个月,中关村预计的业绩亏损额为3.9亿元,当时只对中关村证券投资计提了部分减值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