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青岛海尔 > 正文
 

青岛海尔与机构投资者见面会侧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6: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青岛海尔与机构投资者见面会侧记

  本报记者 赵惠

  3月1日,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在北京举行股权分置改革机构投资者见面会。“我是杨绵绵”,一句简单爽朗的自报家门,拉近了与投资者之间沟通的距离。杨绵绵坦言将加强与投资者沟通,并称海尔立志成为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名,这更证明了海尔20多年来矢志不渝打造品牌的信心和追求。

  作为海尔集团公司总裁和A股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杨绵绵称,与追求全球化品牌的发展目标相比,公司在投资者沟通、股价维护以及公司的投资价值探讨方面的确做得不够,因为公司董事会以及经营层始终坚信,“

股票市场万变,其中不变的是公司的发展和业绩”,恰恰是这份对产业发展的执着和对品牌打造的韧性,使得公司在投资者关系和股价维护的问题投入的精力相对不多。从一个产品到产业到公司直至全球化的品牌,其中艰难的演变过程,海尔做的只有两个字———品牌,凭借的也只有两个字———创新。她说:“在中国企业中想做全球化品牌的企业当中,最接近的还是海尔。”

  杨绵绵始终强调说,上市公司一直是集团的重点。海尔集团的目标是要在全球实现白色家电第一,

冰箱、空调等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主打产品,因此,集团公司非但不可能弱化A股公司的发展,从集团公司的发展目标要求来看,上市公司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海尔的冰箱产量是全球第一,但集团是为了实现全球第一强而不是第一大,上市公司的发展同样如此,想在微利时代创造出盈利模式,实现高附加值下的高增长,集团和上市公司都要实现颠覆性的创新,并继续整合全球化的资源。

  杨绵绵说,在产品市场和

资本市场上实现良好的运作,对海尔集团和上市公司来说,都非常重要,但公司以民用消费品为主业,最终要构建股东、用户、员工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协调发展。

  谈到投资者普遍关注的同业竞争问题,杨绵绵表示,自2000年开始,公司一直在思考并寻求解决办法,本次股改就是良好的契机,为公司解决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因此,在本次股改方案通过后,公司很快将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增添了后劲。

  杨绵绵表示,这次沟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以后能就上市公司的发展脉络、上市公司在集团的定位、行业中的差异化优势以及备受关注的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等问题继续不断地与广大投资者充分交流,希望就这些问题得到各位流通股股东的良好建议,实现多赢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