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东方锅炉每股收益超两元 QFII提前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东方锅炉每股收益超两元QFII提前建仓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在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的2005年报中,最大的亮点之一莫过于其2005年的每股收益达到惊人的2.0139元。而2004年的该项指标调整后仅为0.8706元,2005年增幅达131.32%。

  在此前的2005年定期报告中,东方锅炉的业绩已经显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截至6月30日为1.0473元,截至9月30日为1.4835元。

  投资者似乎提前两个月就预测到了东方锅炉2005年底的业绩将会大幅度增长。在2006年1月前后近15个交易日中,东方锅炉呈现出强劲的连续上涨态势。2005年12月19日,东方锅炉开盘价为12.14元,而15个交易日后,即1月11日,收盘价已达17.10元,涨幅超过40%。昨日收盘前,股价也突然被拉高,报收于18.05元。

  

摩根士丹利国际有限公司和德意志银行在2005年均大规模买入了东方锅炉,分别增持了 182.0897 万股和77.8 万股,分列第四大和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东方锅炉的年报中还显示,金信信托的四只信托计划、金信

证券和自然人股东金寿之间,存在或可能存在着关联关系。这三者分列于第二、第三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