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云南铜业业绩再写辉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1:21 证券日报

云南铜业业绩再写辉煌

  □ 本报记者 齐士扬

  近日,云南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披露2005年度业绩快报,每股收益达0.6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67%;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3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86.32%;主营业务利润超过11.37亿,比去年同期增长84.06%;净利润超过4.93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6.16%。

  目前,国际和国内铜市场处在较去年平均价格更高的水平,我们有理由对云南铜业未来发展持续看好。

  云南铜业于1998年6月2日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当年实现净利润1.24亿其后业绩稳步攀升,2005年净利润超过4.936亿,是上市当年净利润4倍,公司的成长性优势明显。

  云南铜业为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前身为云南冶炼厂,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项目之一。

  云南铜业是以生产和销售电解铜及其加工品为主,工业硫酸、黄金、白银等附加产品为辅的专业化公司,是目前中国铜冶炼和铜加工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12%,是国内阴极铜的主供应商。

  公司名列全球铜业前20强,中国铜工业第三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销售收入前十强;是中国第一个加入国际铜业协会的企业;公司2005年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实现电解铜产量320066吨、黄金产量6025.96公斤、白银产量402705.7公斤、硫酸产量672237吨,业绩大幅增长。

  根据公司“

十一五”规划的安排:到2010年公司的工业总产值达到205亿元,利税总额达到22亿元;公司将全面实现云南铜业“做大做强”的目标,将公司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闻名的,进入世界铜工业前十强的现代化的铜工业企业。

  近期云南铜业正积极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相关工作,股改工作的顺利推进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
,提高公司质量,使云南铜业走上长期健康发展的道路。我们相信云铜人会积极把握好当前资本市场制度变革所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实现做优做强做大的目标,向世界级的现代化铜工业企业奋力迈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