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发展 国内首推房贷双周供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1:14 证券日报

深发展国内首推房贷双周供业务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2月28日,深圳发展银行在国内率先推出房贷“双周供”业务。该项业务将个人按揭贷款由传统的每月还款一次改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还款额的一半。这一产品由于提高了还款频率,所以可以显著地加快归还本金的速度,从而在基本不增加借款人每月还款负担的情况下,显著降低所还利息额和还款总额,大大缩短整个还款期限。

  采用“双周供”,比原来按月还款的还款频率高一些,由此产生的便是贷款的本金减少得更快,也就意味着在整个还款期内所归还的贷款利息,将远远小于按月还款时归还的贷款利息。深圳发展银行的业务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你在深圳发展银行贷了一笔50万的款,按30年贷款期限、基准利率6.12%来计算,选择传统的按月等额还款法,你每个月要还款3036元,如果选择“双周供”,每两周还款额为1518元,相当于原月供的一半。而由于供款次数频密,本金减少速度加快,最后算下来借款者可以节省115186元的利息支出,节省的利息比高达19.42%!大大减少了借款人的财务负担,让他们可以利用节省下来的资金轻松理财。

  由于供款次数频密,本金减少速度加快,相应的供款期就会缩短,这样,借款人只需要24.7年就可以还清这笔贷款——还款期整整缩短了5.3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