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正电子被提请破产将拖累ST天龙业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正电子被提请破产将拖累ST天龙业绩

  ST天龙为金正电子提供了1.74亿元资金及1.08亿元担保

  本报讯 (记者 泊雅) ST天龙(600234)面临的经营环境仍在进一步恶化:由于该公司控股股东东莞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持有ST天龙2721.94万股,占总股本的29%)的子公司———广东金正电子有限公司被提请破产,ST天龙方面为金正电子提供的1.74亿元资金及1.08亿元担保面临着无法收回的风险。

  据悉,ST天龙是在2006年2月27日收到东莞金正数码及金正电子发来的关于《做好2006年度清理资金占用工作通知》的回复中获悉,金正电子已被农业银行提请破产。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此前已依法受理了债权人农业银行东莞市长安支行申请债务人金正电子破产还债一案。

  而截至2005年末,经ST天龙未经

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ST天龙向金正电子提供的资金余额高达17403.36万元;ST天龙控股子公司珠海金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为金正电子提供的连带担保责任的担保余额为10828.14万元。对于上述资金占用及贷款担保,ST天龙已进行了计提,对占用的17403.36万元已全额计提,对珠海金正提供的10828.14万元担保计提了4288.31万元。

  ST天龙方面认为,由于金正电子目前已全面停产,并且实物资产全部被法院查封,上述债权能否收回存在着重大的不确定性。

  经了解,ST天龙董事长田家俊已代表ST天龙向广东陈梁永钜律师事务所(金正电子破产监管组)申报债权,依法保护债权。同时,ST天龙将积极关注金正电子破产事件的进展情况并进行及时披露。

  ST天龙昨日收盘价1.79元,涨1.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