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福建三农新二股东称很彷徨 提出三点希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福建三农新二股东称很彷徨提出三点希望

  本报记者 周边

  日前,因法院强制裁定成为福建三农(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2)第二大股东的深圳市拓搏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刚接受了记者采访。薛刚表示:“福建三农的主营业务不错,但是被严重掏空。”资料显示,大股东占用福建三农资金约5亿元。

  拓搏无奈成为二股东

  2004年6月,西安飞天科工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深圳市拓搏实业有限公司采购一批价值3000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以其持有的福建三农法人股中的2102.38万股做质押担保。因西安飞天无力偿还这一笔款项,2005年9月13日,西安飞天所持福建三农2102.38万股被依法拍卖。

  “其实拓搏并不想要成为股东。”薛说:“我们只希望西安飞天还钱。”

  据薛介绍,西安飞天被依法拍卖的2102.38万股股权,经历了4次拍卖,每股拍卖价格从1.4元到0.756元,均无人应接,“这种情况下我们只得接手,因为股权冻结有期限,逾期将会被解除冻结,会导致我们损失更大。”

  据悉,根据深圳市拓搏实业有限公司要求,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2006 年1月20日依法裁定,将西安飞天持有的福建三农2102.38万法人股按1589.40万元(每股0.756元)抵债并过户给深圳拓搏。此次持股变动后,拓搏实业持有福建三农10.59%,成为福建三农的第二大股东。原福建三农第二大股东上海金威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持有福建三农2356.64万股(占总股本的11.87%)跃升为第一大股东,但是其股份也被质押给华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7)。目前,因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发生债务纠纷,西安飞天剩余的2000万股福建三农股权仍然被冻结。

  二股东的三点希望

  尽管与第一大股东的股权差距只有1.28%,但拓搏实业表示,并没有下一步的股权运作计划。薛刚说,我们现在的希望只有三点,一是福建三农不要退市;二是希望尽快解决大股东的资金占用问题,尽快清欠;三是能尽快完成股改。

  虽然拓搏实业承诺,将全力推进福建三农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密切配合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提出的股权分置改革的动议,制定切实可行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但是现在几个股东的股权都被冻结,难度很大。”薛刚表示。

  “我们感觉很彷徨”

  清欠是拓搏实业碰到的最大问题。“拓搏曾赴福建三农的董事会办公室,坐了不到15分钟就出来了,感觉有些人去楼空。”薛透露,他们给福建三农送达材料(民事判决书),该公司有关人士出面接待了他们,薛向该人士表示表达了希望能尽快清欠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意图,但是反映冷淡。

  对于福建三农的目前生产经营状况,薛表示无从了解。

  “我们感觉很彷徨。”薛刚说,我们最后只有寄希望监管机构、司法机关,能尽快解决福建三农的清欠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