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复牌价远低预期招行归来涨声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35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复牌价远低预期招行归来涨声稀

  本报讯(记者刘柯)昨日,众多投资者翘首以盼的“大众情人”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变身G招行复牌。单从G招行昨日6.66元的收盘价计,复权计仅上涨9.2%,不仅低于停牌期间银行股平均20%的涨幅,也低于市场人士预期。

  根据G招行的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获得2.5963股,按此除权为6.1元左右。不过,公司第一大股东招商局轮船股份公司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6份认沽权证,行权价
为5.65元/股,据权证价格的计算模型得出招行权证的理论价格为0.9元。由此计算,假设G招行投资者在股改停牌时拥有1000股招商银行,则成本为7680元,以昨日G招行收盘价计,则目前实际市值为8931元左右,实际增值达到16%左右。

  而在G招行复牌之前,绝大多数市场分析师都十分看好G招行。据介绍,目前国际上衡量银行股的标准多为市净率,据统计,香港上市的主要银行股市盈率区间为12-17倍,市净率区间为2.10-4.70倍。如果以此为标准,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预计G招行2005年市盈率为16.65倍,市净率2.88倍。以香港股市银行股平均市净率计算,则G招行的价格区间应定位在7.8元左右。况且G招行未来5年的年增长率还在20%—30%之间。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G招行昨日收盘比市场预期低的呢?就在G招行复牌的当日,还有一条关于某银行全流通A+H股发行的消息,该消息有鼻子有眼睛地说发行日期就在今年上半年,而且是第一家全流通IPO的公司。股改市值过半以后,关于新股全流通IPO的消息几乎每天都有,而且传闻的主角都是大盘股,这对于投资者信心应是一种打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