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三毛国家股权划转协议签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1:59 证券日报

上海三毛国家股权划转协议签定

  沪渝4家国企开展战略合作

  □ 本报记者 李厥庆 实习记者 刘 蔚

  “龙头、龙尾紧相连,并肩牵手向明天”。日前,位于长江首尾的沪渝两市四家国企,分别签定长江港口战略合作协议和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国家股权划转协议,标志着渝沪两市联手推动长江流域经济发展,进入国资国企合作新阶段。

  在沪渝两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国资委的推动下,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港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各出资50%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经营、建设寸滩港一期和二期工程。待条件成熟后,再由重庆港务集团将所持有股份转让给重庆港九(资讯 行情 论坛),保持上海和重庆各50%股权不变,同时利用资本市场筹集新的发展和建设资金。据悉,该合作除了寸滩港外,还将逐渐扩大到九龙坡港区、万州、涪陵的所有港区。

  此次合作,是上海港“长江战略”与重庆港“东推西进战略”的双赢之作。体现了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带动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雄心和气魄,顺应了重庆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迫切需要。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以码头合作为核心,并将进一步加强在航运、集装箱运输与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形成更为完善的港口服务配套体系,最终形成重庆港和上海港在港口资源及相关业务的全面合作。

  从而,可以极大地改善东、中、西地区之间的物流条件,降低运输成本,改善长江流域投资环境,对推进西部大开发、加速中部地区崛起、加快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尽快形成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实现长江流域经济社会相协调,提高区域整体

竞争力,以此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在这次战略合作中,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将所持有的上海三毛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36.11%的国家股划转给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股权划转后,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将成为上海三毛的第一大股东。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指出,上海三毛的西迁,是重庆成功承接沿海转移、东资西进的又一典型案例,顺应当今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趋势,拉开了东部产业转移西部的重要环节,也是对西部大开发和重庆产业发展的巨大支持。重庆轻纺集团控股上海三毛,可以有效地提高重庆纺织行业的整体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