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京证监局:全力推进防止新增占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3: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根据中国证监会2005年清欠工作整体安排,北京证监局以清理辖区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关联企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为监管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打好攻坚战,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北京辖区上市公司2005年初自查上报的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数额为7.54亿元,分布在28家公司。一年中,北京证监局通过多次召开监管工作会动员部署,下发
清欠工作通知及监管函,开展现场专项检查,要求问题公司限期整改,逐家落实清欠方案,在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网站公示以及立案稽查等监管措施,将清欠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截至2005年12月31日,北京辖区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占用资金余额为3.25亿元,比年初减少了4.29亿元,违规占用资金下降了56.91%;存在违规占用的公司家数也由28家减少到了4家,减少比例为85.71%。

  北京辖区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有上市公司新增违规资金占用的情况,但是监管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北京证监局已向辖区上市公司发出相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公司每月报送的资金占用情况表要求董事长、监事长和总经理签字。在布置2005年上市公司年报审核工作中,将公司是否存在新增违规资金占用的问题作为重点关注事项,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2006年以来,北京证监局全面贯彻《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国发[2005]34号),认真落实2006年全国

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将清欠工作列为2006年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点,结合落实上市公司辖区监管责任制,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在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有效防范新增的资金占用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