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段永基成中关村实际控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1: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段永基成中关村实际控制人

  本报讯(记者 周边)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1)今日发布收购报告书,海源控股有限公司以1.31亿元收购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中关村1.69亿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5.01%),成为中关村第一大股东。

  根据公告,住总集团曾于2005年12月7日与海德实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住总集团将其持有的中关村1.01亿股转让给海德实业(占总股本的15%)。

  收购报告书显示,海源控股是于2005年3月30日在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该公司专为此次收购而设立,授权资本(法定股本)为5万美元,其中已发行和实付股本为100美元。海源控股的股东为宝祥控股有限公司(占70%股权)和信成控股有限公司(占30%股权)。段永基因全资拥有宝祥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中关村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海源控股承诺,在其成为中关村第一大股东后,为避免海源控股及其下属公司与中关村之间发生同业竞争,海源控股在同一市场上将不从事与中关村相同或类似的生产、经营业务,以避免对中关村的生产经营构成新的、可能的直接或间接的业务竞争;海源控股保证将促使下属、控股或其他具有实际控制权的企业在同一市场上不直接或间接从事、参与或进行与中关村的生产、经营相竞争的任何活动。

  海源控股还表示,中关村及其部分下属的控股及参股公司拥有较为丰富的

房地产开发经营经验,曾开发了北京中关村地区较为著名的中关村科贸中心和蓝筹名座、蓝筹名居等知名项目,同时其还拥有一支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的高素质的项目团队,在房地产行业有着广泛的资源。随着中国大陆房地产业务的蓬勃发展,海源控股将发挥其引进国际房地产资本的优势,以中关村为平台,大力拓展中国的房地产业务,重塑中关村的核心竞争力和竞争优势,集中精力发展和扩大中关村的房地产业务,保持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发展。

  对于中关村应收住总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2426万元的款项,同时中关村欠住总集团2200万元的应付股利,海源控股表示将上述债权直接抵扣应付住总集团的股利。

  又讯 中关村发布补充公告称,在2005年6月7日至2005年12月7日期间,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夫人陈丽华于2005年6月14日卖出中关村

股票1.73万股、2005年11月25日买入中关村8.13万股。中关村董事鲍克夫人安悦新持有中关村股票500股,其他董事、监事、高管人员直系亲属上述期限内未发生持有或买卖该公司股票行为。

  中关村前一交易日收盘2.58元,涨0.39%。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