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海正股价大涨因不实传言哄抬 外资回购系乌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0: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G海正股价大涨因不实传言哄抬外资回购系乌有

  上海证券报记者 何军

  近日市场传闻海外风投基金可能回购G海正(资讯 行情 论坛)A股,受此影响,G海正股价上周五跳空高开,放量上攻,盘中一度涨停,成交金额高达10251万元。但该消息已被证实属子虚乌有。

  针对股价异动,G海正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经与控股股东浙江海正集团有限公司联系,其与美国VIVO风险投资基金的合作仍在意向书阶段,且意向书中没有关于回购海正药业A股的条款。公司同时向美国VIVO风险投资基金进行了求证,该公司表示没有回购海正药业A股的计划。

  G海正表示,除上述内容外,公司未发生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关于美国VIVO风险投资基金拟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浙江海正集团有限公司股权一事,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去年12月21日,G海正曾披露,浙江海正集团有限公司股东台州市椒江区财政局、杭州工商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荣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海正集团股权转让给美国Vivo风险投资基金和其关联机构,各方于2005年12月19日签署了保密意向书。

  据记者调查,上周五关于G海正的市场传闻来源于某财经博客网站,发贴时间是当天上午9时55分。而G海正股价9时41分起突然飙升9.14%,9时45分开始回落,10时48分再次飙升至涨停。

  上述博客网的消息称,著名风险投资基金Morning Side(即晨兴创投)和VIVO基金将合作,在今年上半年回购G海正A股,然后将海正整合后转到纳斯达克市场上市。Morning Side和VIVO均是相当有名的产业基金。

  记者昨晚与晨兴创投有关人士取得了联系,他向记者强调了三点:一是晨兴创投没有买过一股G海正

股票,也没有这个计划;二是晨兴创投与G海正管理层没有任何接触;三是晨兴创投未与VIVO基金协商过投资G海正的任何事宜。

  据了解,晨兴创投是一家从事高科技风险投资的机构,1992年开始投资于中国大陆,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医疗保健、互联网、媒体、生命科技等领域,为创业企业提供种子期、早期及成长期资金,隶属于晨兴集团。晨兴集团是一家全球化的私人投资集团,该集团由香港的陈氏家族于1986年在美国创立。香港陈氏家族还于1960年创立了恒隆集团,并且目前仍然为恒隆集团的控制性股东。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上周五,有涨停板敢死队之称的天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以1167.25万元的成交金额名列G海正成交龙虎榜首位;中金公司上海陆家嘴东路证券营业部以653.54万元名列第二。

  相关公告:

  G海正(600267)关于外资回购的澄清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