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法拉电子 机构持股逾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4: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法拉电子机构持股逾四成

  本报记者 罗平华

  2005年,法拉电子(60056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9亿元、利润总额9786.62万元、净利润8491.9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7.38、10.94%和9.43%。实现每股收益0.38元,净资产收益率11.54%。该公司200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送红利2.5元(含税)。

  在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价格下跌的严峻形势下,2005年法拉电子3.9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自电子元器件销售。其中,国外市场实现销售额1.05亿元,同比增长43.65%;国内市场实现销售额2.94亿元,同比增长10%。国外市场对公司主营和利润的贡献率已经接近1/3。

  法拉电子目前具有25亿只薄膜电容器和1600吨金属化膜的年生产能力。该公司称,欧盟在电子电器设备中限制有害物质的使用指令将于2006年7月1日正式生效,为顺应这一要求,其开展了岗位创新和技术攻关活动,实现了所有产品“无铅化、无害化”工艺的切换。

  为进一步提高产能、扩大电容器及其相关产品规模,法拉电子曾利用自有资金投资1979万元在厦门海沧开发区投资购买了一块12.8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据悉,海沧新区已经完成规划设计、施工设计,特别是工艺布局的设计,经过多次的研讨,现在整个施工条件已经具备,争取在2006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法拉电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构成显示,该公司倍受机构投资者青睐。2005年,该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一直被机构所占据,且持股数不断上升。2005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共持有1722.2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 34.44%,但到年末已达到3124.5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1.66%。另有数据显示,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旗下两只基金共持有法拉电子16.28%的流通股,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旗下三家基金共持有公司14.19%的流通股。

  法拉电子昨日收盘价8.31元,跌1.5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