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玉柴安达将成ST恒立二股东 在政府支持下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玉柴安达将成ST恒立二股东在政府支持下重组

  持股8.13%,在政府支持下对公司进行重组

  本报讯(记者 周边)*ST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2)今日公告称,岳阳市人民政府代表公司第二大股东岳阳市国资局与广西玉柴安达变速器有限公司正式签定框架性合作协议,玉柴安达受让岳阳市国资局持有的*ST恒立1152万股(占8.13%股权),成为*ST恒立第二大股东。

  根据合作协议,玉柴安达以1元的价格受让岳阳市国资局持有的*ST恒立9.13%股权中的8.13%,玉柴安达将在岳阳市政府的支持下对*ST恒立进行重组。

  有关资料显示,玉柴安达是由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安达轴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安达轴瓦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5%和75%。玉柴安达主营汽车变速器、机械零配件的生产及销售,其法人代表由玉柴集团的董事长晏平担任。

  玉柴安达目前处于施工阶段,还没有正式投入生产。但是资料显示,该公司总投资5亿元,在玉林市经济开发区设立一个包括汽车变速器、机械零配件生产销售在内的产业基地。该公司初期年产2万台重型汽车变速器,至2010年将达到年产20万台重型汽车变速器的生产规模。

  有专业人士认为,*ST恒立主营汽车制冷空调设备的制造、销售,其与玉柴安达生产的变速器均为

汽车行业零配件,存在一定关联度。作为玉柴集团下属企业,玉柴安达实力及背景可以为*ST恒立的战略重组带来良机。

  2000年2月24日,*ST恒立原大股东北京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湖南省成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其持有的*ST恒立3870万股转让给湖南省成功集团。此后该公司因涉嫌违规担保、虚假信息披露等被中国

证监会湖南监管局立案稽查。

  据悉,*ST恒立2005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55.15%,主营业务利润同比下降81.55%。该公司认为其主要原因之是一流动资金严重不足造成

汽车空调生产、销售受阻。此次玉柴安达重组*ST恒立, 岳阳市政府承诺将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之内给予充分支持,负责解决*ST恒立公司职工身份的置换问题,在股权转让过程中做好协调工作,并维护岳阳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同时还将负责协调有关债权机构的沟通协商工作。玉柴安达也表示尽快解决首批流动资金,支持*ST恒立尽快发展新业务。

  *ST恒立昨日收盘价1.6元,涨5.2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