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飞尚系再举起资本大旗 从24日起要约收购芜湖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37 新京报

飞尚系再举起资本大旗从24日起要约收购芜湖港

  已持有芜湖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81%股权,触发要约收购

  本报讯(记者 杨振华)刚刚借壳上市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飞尚集团,再次在A股市场举起资本大旗,将从今日起要约收购芜湖港(600575)。

  此次飞尚集团将通过旗下公司芜湖飞尚及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5)要约收
购芜湖港4648万股股份,其中非流通国有法人股148万股和流通股4500万股。触发此次要约收购的原因是飞尚旗下两公司受让了芜湖市经贸委持有的芜湖港大股东芜湖港口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从而导致间接持有芜湖港60.81%的股权。

  要约收购完成后启动股改

  据了解,飞尚方面将从今日起到3月25日对上述股权进行收购,而非流通股和流通股收购价格则分别为3.73元和5.98元。如果此次要约收购涉及的股份全部预受要约,预计此次收购上述股权飞尚方面将总计支付2.75亿元。

  芜湖港董秘办解释称,飞尚此次收购不以终止芜湖港的上市地位为目的。届时如果所收购的流通股超过芜湖港全部流通股的75%,则将超过部分以大宗交易的方式转让给保荐机构以保证公司的上市地位。

  此外,芜湖港董秘办表示,飞尚方面已经承诺在3月下旬上述要约收购完成之后,即着手启动芜湖港的股改工作,届时作为惟一非流通股股东飞尚方面将支付对价。

  飞尚集团掀造系运动

  近年来,以矿业、有色金属起家的飞尚集团曾经在2001年至2004年间连续控制了三家上市公司,沉寂两年后此次挟登陆纳斯达克之余威入主芜湖港。

  海通证券分析师吴海权指出,近两年飞尚集团围绕矿山、港口等垄断性资源,投入了巨额资金完善自然资源产业链,集中精力打造冶工、矿山、港口等几大支柱产业。

  同时芜湖港主营为煤炭矿业产品,这和飞尚集团在实业方面构成补充。此前,飞尚集团旗下已经拥有东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3)、鑫科材料(600255)、新大洲(000571)等三家上市公司,以及近十家实业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