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21家公司大幅提高对价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8:47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1家公司宣布调整股改对价方案,调整后的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3.146股,比前几批送出的平均不到3股的对价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京能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 - 10送3.4股

  同时增加有条件增持承诺。公司资产质量相对尚好,具有一定地区垄断特征。按照目
前价格计算,股改后理论上动态市盈率为22倍,估值正常。该股停牌前保持良好升势,成交量温和放大,预计复牌后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股 - 10送2.2股+5份欧式认沽权证

  虽然对价水平不高,但推出认沽权证有利于稳定股价。公司主营水务,具有较广的炒作概念;同时业绩较好,股改后理论上动态市盈率为20倍,估值正常。停牌前短期蓄势后反弹,预计复牌后有望继续震荡攀升,挑战前期高点。

  巴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 - 10送3股

  修改后对价水平尚低于本次调整的平均水平。公司资产质量尚可,业绩一般,若油价上涨,将会大幅提高公司的成本。该股停牌前震荡攀升,成交量明显放大,有一定资金介入迹象,预计复牌后仍有一定上涨空间,短线谨慎持有。

  铁龙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股 - 10送2.5股

  公司对价水平不高,但作为惟一一家全国性铁路物流类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较为乐观。公司业绩较好,但动态市盈率偏高,股价略有高估。该股前期震荡攀升,上升通道保持良好,预计复牌后仍可保持,可慎持。

  北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1股 - 10送3.8股

  对价水平大大超过本次平均水平,有望得到较好的市场认同。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印花机制造企业,发展前景较为理想。该股目前估值正常,停牌前放量攀升,复牌后仍有一定上涨空间。若成交量异常放大,可先逢高离场。

  天方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03元+2.23股 - 10送2.49元+2.664股

  修改后方案尚可。虽然公司目前业绩一般,但新药厂投产后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该股短期涨幅较大,预计复牌后大涨的可能性较小,短期不宜追高介入。

  联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 - 10送3.5股

  同时延长禁售期。对价方案提升幅度较大,有望得到市场较高认同。公司业绩一般,目前股价有一定高估。该股前期横盘震荡整理,预计复牌后有望借助对价提升而上涨,建议逢高减仓。

  滨州活塞(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9股 - 10送3.2股

  该对价方案中规中矩,虽然公司发展前景尚好,但目前股价仍有一定高估。该股停牌前短线调整,预计复牌后有较大反弹空间,建议在年线上方适当减仓。

  时代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 - 10送3股

  对价水平尚未超过平均水平。公司业绩一般,股价有所高估。停牌前该股早期震荡攀升,有一定的资金运作迹象,但随后连续调整,短期均线形成死叉,预计复牌后有一定反弹空间,在前期高点附近可适当减仓。

  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 - 10送3股

  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虽然业绩在行业内较低,但拥有充裕的铁矿石及焦炭资源,能有效控制成本。近期钢铁板块短线发力,有望刺激该股进一步冲高,建议适当逢高减仓。

  苏州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 - 10送3.4股

  调整后方案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业绩尚可,股改后理论上动态市盈率约为17倍,基本正常。该股前期连续大涨,预计复牌后有惯性冲高潜力,但短线不宜盲目追高。

  新疆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7股 - 10送3.5股

  公司业绩一般,但在未来新材料企业投产后有望得到稳定增长。该股对价方案提升幅度较大,对股价有一定正面影响。近期该股小幅震荡,复牌后将有一定上攻动力,短线可慎持。

  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 - 10送3股

  该对价方案一般。在商业连锁类个股业绩普遍增长之际,公司2005年业绩预计出现亏损,对股价影响较大。该股停牌前长阳上攻突破年线,预计后市有望在年线上方小幅震荡攀升。

  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 - 10送3股

  同时承诺7元/股的限售价格。由于非流通股比例不高,目前对价基本符合预期。停牌前股价震荡整理,短期均线有黏合趋势,预计复牌后有望反弹,建议在5.50元以上逢高减仓。

  法尔胜(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 - 10送3股

  同时增加分红及最低减持价承诺,方案一般。公司虽然业绩一般,但呈逐年增长趋势。该股前期连续大涨,股价有所高估,预计复牌后有一定冲高空间,建议减仓。

  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 - 10送3.5股

  方案超过平均水平,符合市场预期。公司质地尚可,虽然目前股价有所高估,但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该股短期震荡调整,有一定蓄势迹象,预计复牌后仍有较大冲高空间,短线可慎持。

  大连金牛(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9股 - 10送3.4股

  该对价方案尚可,但公司业绩较差,对于制造业公司来说,超过30倍的动态市盈率明显高估。由于近期钢铁板块短线大涨,预计该股复牌后有一定补涨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